轉貼顯示圖_頭皮清潔

頭皮養護|選錯洗髮精更會掉髮!

頭皮清潔01人人都知道要保養臉蛋卻常忽略我們的頭皮,其實頭皮就如同我們的第二張臉,也需要日常清潔保養維持正常機能代謝。璞之妍在問診過程中發現,患者們對於使用的洗髮精與造型品的成分選擇其實不是那麼了解,想要給毛囊健康生長的環境、減緩掉髮機率,就要從最基本的頭皮清潔做起。

 

想挑洗髮精 先了解頭皮清潔

頭皮清潔02
頭皮是皮膚的延伸,肉眼所見毛囊長出來的位置其實是角質層,是由表皮層細胞凋零後形成的殘骸,頭皮皮膚平均28日便會更新一次。
頭皮的角質層在健康狀態下呈現緊密排列,形成頭皮的天然保護屏障。角質層跟人體其他部位的皮膚一樣會分泌油脂,適當的油脂分泌能夠提供頭髮天然的潤澤。

不洗頭的後果 比你想像的更嚴重

頭皮清潔03
若是未妥善清潔頭皮,堆積過多的油脂、髒污會破壞角質層的油水調理能力,出現頭皮紅腫、搔癢的症狀。加上台灣氣候悶熱潮濕,毛囊周圍容易滋生黴菌細菌、蟎蟲入侵,抵抗力低下時就可能引發細菌性毛囊炎。

毛囊若是遭到永久性損害便無法繼續生成健康毛髮,形成瘢痕性掉髮,因此頭皮清潔這件重要的小事不可不重視。

 

洗髮精一瓶多效 因此可以一罐洗到底?頭皮清潔04
清潔髮品基本上是利用「界面活性劑」一端親油、一端親水的特性將髒污帶走,同時讓頭皮處於乾淨與油水分泌穩定的狀態;換言之,保持清潔、油水平衡這才是頭皮清潔的主要目的。

在洗頭短短的幾分鐘能否達到修護及營養補充等等宣稱的功效相當有爭議,畢竟洗髮精最大的作用就是頭皮清潔,一瓶多效的背後往往暗藏著多重添加物,容易刺激敏弱肌,造成頭皮搔癢、紅腫等情形。


jetpeel潔皮養護
建議選購時記得檢視洗髮精成分,盡量選擇溫和洗淨、香味較不濃厚的洗髮精,並針對季節、個人頭皮狀態(油脂分泌情形/是否有頭皮屑/是否染燙)視情況替換洗髮精,若頭皮出現紅腫癢、長痘痘等異狀,建議直接與皮膚科醫生看診諮詢,勿聽信來路不明的偏方,延誤就診時間。

頭皮健康度與毛髮鞏固程度習習相關,除了居家正確清潔外,在意髮量與毛囊健康狀況的您也可以定期進行頭皮護理,檢測一般容易忽略的頭皮膚況,璞之妍的JetPeel 潔皮養護療程能清潔深層污垢與老廢角質,給予頭皮深層潔淨並針對不同頭皮症狀提供客製化選擇,依照個人狀況提供完整的頭皮養護。

 

*本文中提及儀器或療程名稱與仿單不同(部分為技術方法介紹,或口語化提供民眾理解),僅供參考。

 

 

【療程介紹】

頭皮養護-https://bit.ly/2GeZFox

生髮活髮-https://bit.ly/37dgrj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