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植髮

生髮植髮|植髮可以植幾次?加乘效果的成敗關鍵

「別害怕失敗,只要有再來一次的勇氣」

 現代人長期熬夜、作息不正常、壓力大,讓禿頭時間悄悄的提早到來,大量掉髮是許多人的夢魘,針對髮量稀少的問題,植髮已是普遍被民眾所接受的治療選項之一,利用植髮手術找回頂上自信的同時又不禁想了解,在有限的毛囊下,植髮到底可以施作幾次呢?若之前失敗,還有機會補救嗎?

面對二度植髮規劃的患者,考量的點已與首次植髮的患者不同,「好還要更好」的心態,不論是患者或醫療團隊都來得更具挑戰性。除了面對首次植髮的成敗,在諮詢過程是加倍嚴謹,在療程中也是考驗植髮團隊與醫師經驗的一大重點。

二次植髮

植髮需要植好幾次? 

  1. 要求植髮區域更多更高密度的毛髮

因先前植髮範圍內的密度不足,視覺上稀疏,患者會藉由二次手術加密原植髮區域。

  1. 矯正第一次植髮手術結果

大多與早年的植髮術式與技術不純熟為主要因素,在早期接受植髮手術的患者,多數患者經歷FUT植髮的年代,又稱為「毛囊單位移植術」,療程不僅造成線性傷口術後照護不易,也讓移植後的存活率整體較低,才會延伸出二次植髮的需求。

  1. 想要改善髮際線或毛流的設計美感

當病人要求二次植髮的時候,除了改變髮際線的設計,最常見到的就是增加種植區域的密度及改善第一次植髮的毛流方向。由於種植區域已經過第一次的植髮,根據第一次植髮手術方式及病人頭皮組織的不同,產生種植區域的纖維化及阻力增生。

  1. 落髮的範圍持續擴大

一般男性雄性禿患者,在更年期前雄性禿症狀都不太穩定,從髮際線開始呈現M 型後退;而相反的,女性雄性禿患者則在更年期後,才會比較明顯的發展。由於雄性禿或其他掉髮問題造成落髮問題持續擴大,部分患者需要進行二至三次植髮手術。

二次植髮

二次植髮門檻高?

很多人常問,為何二次植髮的技術門檻較高?決定進行療程前,除了了解落髮型態、確認自身需求外,最重要的是包含先前取髮區的疤痕組織、頭皮狀態是否良好以及毛囊數量是否足夠這三幾大要素,植髮醫師及團隊都必須在二次植髮手術時一同納入評估。二次植髮主攻加密、修飾,盡可能在傳統舊疤痕上擷取毛囊,避開擷取原疤痕附近毛囊,讓後枕部的外觀依舊,達到不影響視覺的最大值。

二次植髮

毛囊健全生長 醫師經驗是關鍵

植髮手術靠經驗,若是二度植髮,更不能馬乎。在安排首次植髮、二次植髮手術者,會將後枕部可用毛囊完整地分配,避免耗損與不必要的移植,讓植髮手術發揮到較理想效益。毛囊的數量是有限的,依據患者現況使用PCID美式寇約翰植髮技術,安排擷取部位與分散式擷取,搭配璞之妍「客製化生髮療程」,層層養護不放過細節,保留更多毛囊做延伸使用,又能減少後續落髮可能,使效果加乘,是我們的堅持。

*本文中提及儀器或療程名稱與仿單不同(部分為技術方法介紹,或口語化提供民眾理解),僅供參考。

 

【療程介紹】

FUE植髮-https://bit.ly/30GcxOf
美型植毛-https://bit.ly/3avhy0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