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顯示圖_掉髮型態

落髮治療|2類型6掉髮型態解析

掉髮型態01經過幾週的自我判別與觀察,確認自己的掉髮問題真的跟平常不太一樣!當髮量變少,頭髮開始越來越稀疏,不確定該接受哪種治療嗎?我們將統整2類型6種掉髮型態,讓你除了接受專業醫師團隊的診治,也能更清楚自己的掉髮狀態屬於哪一類型!

 

 

掉髮種類怎麼分? 一般人禿頭多是屬於哪一種?掉髮型態02落髮類型主要分為2種:非瘢痕性落髮、瘢痕性落髮。一般較為常見落髮為雄性禿、圓形禿與壓力禿,亦是目前多數人落髮禿頭的主要原因,特色是因身體內在或外在因素攻擊,導致毛囊轉化進入休止期,又稱「非瘢痕性」落髮;另一種較不常見的落髮,由於毛囊周圍軟組織纖維化,產生疤痕組織,造成毛囊永久性的死亡,通常是自體免疫疾病或外在感染導致的,又稱「瘢痕性」落髮。

 

解析2大類型下 落髮型態的症狀掉髮型態03以下將分別針對「非瘢痕性」與「瘢痕性」類型底下的項目進行細部說明。

非瘢痕性落髮

1. 雄性禿
雄性禿為遺傳性落髮,發生初期毛髮掉落數量並不會變多,但髮際線或頭頂的毛髮會逐漸變細,並逐漸脫落,不再長出新髮,毛髮也就越來越少,其佔總掉髮原因的8成以上,可說是落髮原因的最大宗。

2. 圓形禿
圓形禿又稱圓禿、鬼剃頭,發生原因多為疾病與壓力引起,圓形禿發生時短期間內會在頭皮上不規則的出現圓形或橢圓形的塊狀掉髮,有時會蔓延至眉毛、腋毛等其他體毛上,但仍以頭皮禿髮為主,通常數個月會長原狀,也有可能反覆發作。

3. 休止期落髮
經歷此症狀的毛髮掉落沒有特定的形狀,通常較嚴重時,患者自己會感覺到髮量比以前少,導致此症狀的因素有可能是產後、過度減重、飲食不均衡、手術、甲狀腺功能低下或被藥物影響,不過絕大多數為壓力造成原本還在生長期的毛囊提前進入休止期,使原本應該持續生長的毛髮早於生長週期時間脫落。

 

瘢痕性落髮

1. 發炎性毛囊
發炎性毛囊包含毛囊炎與頭癬,發生原因通常是因毛孔分泌過多皮脂、頭皮清潔不當導致老舊角質囤積,髮品、髮臘等…外來物殘留頭皮所造成,長期不正常的毛囊角化與細菌感染引發頭皮局部搔癢、紅腫、頭皮屑增多、囊腫、膿皰等症狀,使頭皮皮膚區域產生疼痛感,並對周圍囊造成永久性的傷害。

2. 自體免疫疾病
此類型主要因自體免疫症狀而導致掉髮現象,例如:紅斑性狼瘡與扁平苔癬,此兩種疾病都會使毛囊周圍皮膚角化,生成疤痕後,形成永久性落髮,只是病狀不同分別會發生:脫屑、紅斑、皮膚萎縮。

3. 外創傷害
受到外力傷害,造成毛囊損毀,無法長出新生髮。如:灼傷、燙傷、凍傷、撕裂傷所造成的傷口、腫瘤手術切除產生的疤痕或放射治療後產生的傷害,使得頭皮質地變硬,並出現與周遭皮膚不同的顏色。

 

深層聚焦針對病因 進行客製專屬治療掉髮型態04面對不同類型的掉髮狀況,璞之妍專業團隊首先會找出病因,排除誘發因素,針對個人狀態量身訂做治療方式,進行建議用藥規劃,輔以衛福部核准的生髮水,並藉由專屬客製的一站式生髮、育髮療程或植髮手術的規劃,透過專業的見解,重新找回你原有毛髮的健康及強韌。

 

*本文中提及儀器或療程名稱與仿單不同(部分為技術方法介紹,或口語化提供民眾理解),僅供參考。

 

 

【療程介紹】

頭皮養護-https://bit.ly/2GeZFox
掉髮治療-https://bit.ly/2TDqs66
生髮活髮-https://bit.ly/37dgrjL
FUE植髮-https://bit.ly/30GcxOf
美型植毛-https://bit.ly/3avhy0z